当前位置:

长江大学重点专业—应用物理学专业介绍

       

应用物理学专业

专业方向一:物理电子学 专业方向二:新能源材料与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具备在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物理电子学等应用物理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通过学科需求与理论研究优势相结合、社会需求与校企合作相结合,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新能源材料与技术或物理电子学方面的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学位课程

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量子力学I、固体物理学A、热力学与统计物理I、计算物理学、半导体物理、光电子材料与器件A

就业方向

物理电子学方向:毕业生能够从事与电路与光电系统、嵌入式系统、传感器技术及光电子技术相关的系统运行、信息处理、研制开发、经营管理等领域的工作。

新能源材料与技术方向:毕业生能在新能源企业、研究所等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动力蓄电池、燃料电池、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前沿研究、设计、制造、运行与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06-10            
 

上一篇:无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