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开展5月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514日,物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利用企业微信会议平台开展了5月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月政主持领学。

会上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会后,教工一支部和教工二支部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继续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宗教作为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一种特殊意识形态,今天依然存在,人们普遍享有从事宗教活动和信仰宗教的自由,但共产党人是马克思主义者,是唯物主义者,这就决定了“共产党人不得信仰宗教”。共产党员如果信仰宗教,就意味着在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根本问题上滑向了唯心主义、有神论,就背离了党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因此,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学习、教育,不信教、不传教,不断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05-15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