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

       

1126日下午,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要求,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杨鑫同志主持。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长江大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团成员贾廷秀教授进行宣讲。贾教授以“引领复兴航向的行动指南”为题,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和“主线、内容及创新点”两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

                  

 

贾教授分别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角度深入剖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背景,围绕第三卷的主线内容“中国在新时代中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共产党员应铭记于心的行为准则。第二,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第三,要继续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杨鑫同志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要深入思考学、要联系实际学,希望全院教职工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健康发展。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11-27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