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通讯员张若甲 王新宇)四月的清华园,春暖清和,紫荆盛开。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4月28日中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0教306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共同分享与总书记“面对面”的点点滴滴,一起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与体会。

会议伊始,陈平老师强调了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讲话的主要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陈平老师着重阐述了当今大学生要“又红又专”,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道德修养的提升,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当今大学生面临国家复兴大业,肩负重任。

丁力老师补充说道:“作为高校大学生,要加强对党史,党章等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不仅要思想上入党,更要行动上入党。”

学生党员姜立波表示,总书记强调青年要爱国爱民,不仅是为知识而读书,而是为了国家和人民而读书。我们要将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非常关心,一声声嘱托、一句句寄语,依然在每一位参会者的心中久久回荡,汇聚成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的澎湃动能,转化为在新时代征途中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强大力量!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4-3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