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王新宇

       

王新宇,男,汉族,优秀共青团员,物理11801班,陕西榆林人,高中毕业于陕西省靖边县靖边中学。



要担当时代责任:自大一入学以来,担任辅导员助理一职,协助辅导员开展学院建设,并且加入物电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综合事务部副部长;现在大二担任物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我认为,这两年的工作经验让我懂得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首先要实打实的把任务完成,再往前走!在参与学院工作的同时,我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先后参与了共享单车志愿活动,君安医养老年公寓看望老人,以及参与了乡村扶贫工作。

要练就过硬本领: 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在做好学生会的各项活动的同时,我也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责任,在学习上认真刻苦,现在在物理学专业排名第三,“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新时代的青年就要有“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耐得住“独上高楼”的寂寞,即便是“衣带渐宽”也“终不悔”,即便是“人憔悴”也心甘情愿,最后“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

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的家乡陕西省,就位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我时刻记着黄土高原是我的根,因为在这里培养出了我坚定的理想信念,无论我到哪里,都会永远记着自己是黄土地的儿子!

座右铭: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10-12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