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光电11803 张婧怡

       

张婧怡:女,21岁,汉族,预备党员,光电11803班,湖北汉川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第二十三高中。

自入学以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好学,努力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每天定下学习任务并完成,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前三年,我的必修课绩点为3.32,排名靠前。曾获得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杰普特二等奖学金。在学习上,我认真刻苦,努力钻研,现已保研于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学工程方向,准备开展下一步的学习计划。现如今于五方光电实习。

在科研方面,我参加了以“基于贵金属纳米颗粒表面增强超短脉冲驱动下高次谐波的产生和控制”为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的内容是实验数据的搜集和整合,并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师生共创组校二等奖。参加“三创赛”,并获得校三等奖。

在文体活动方面,我曾担任长江大学灵均汉服社社长,多次组织校内校外活动。积极参加班级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上我认真积极,有责任心,做事踏实,不断提升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

在思想方面,作为中共中央预备党员,我不断加强学习党章党史,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在疫情期间,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苏州实习期间,曾参加过抗疫志愿者活动,积极为社区民众服务。

在生活方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生活充实而有条理,平时做到艰苦朴素和勤俭节约。在同学学习遇到困难时,我会分享自己的学习资料和方法,希望大家能一同进步。

毕业感言:四年的时间很长,但此刻觉得如此短暂。眼前重复这四年的光景,却没有丝毫的模糊。大学四年,我遭遇过打击,遇到过不顺,但我亦懂得越挫越勇,我会努力做到我所能做到的最好,尽力了便不会后悔。大学生活即将过去,但这不是结束,仅是另一个开始,命运的舟会驶向远方,在这段新旅途中,我不会忘记这四年的收获,我相信大学四年的生活会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这些宝贵的经验和经历,会为我将来的路指明方向。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4-28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