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光电11803 周季祥

       

周季祥 :男,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光电11803班,福建浦城人,高中毕业于福建省福清市西山高级中学。

大学年来,我一直用“勤奋务实,积极上进”八个字时时鞭策自己。必修课平均绩点3.84

在担任学生干部和社会实践方面,大一上成功竞选班委成为光电11803班副班长;代表院参加第十五届运动会4*100接力赛并取得好成绩;大一下通过重重选晋升为校学生会干,任职期间,成功举办了长江之星讲坛、长青答疑坊等特色活动,从而拥有足够的领导能力和管理经验;大二上我再次参加了第十六届运动会4*100接力赛并荣获冠军

在科研创新方面,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本着对知识的渴望,我加入了长江大学物理创新实践基地学习arduino单片机的相关知识大二上,我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光电智能小车竞赛、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均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由于成绩优秀、思想端正,我也被评为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三好学生”。同时我依然不忘初心,不忘当时竞选班委时许下的诺言,任职两年来,在和其他班委与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先后获得标兵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大二中期,我积极参加信数学院举行的数据挖掘大赛线上培训,并参加了“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虽无获奖,但收获颇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大二下暑期,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数学建模大赛的线上培训并于9月份成功被选拔,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且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8月,参加了校级创新创业计划项目“高分辨率光子筛的设计及其轴向衍射特性研究”,并担任第一负责人。此外,我还获得了长江大学奖学金。

大三学年,我在Optik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Focusing properties of the three-component Thue-M》,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暑假期间参加了南京理工大学智能成像实验室面试并成功通过选拔加入实验室。

大四我专心复习、备考研究生,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南京理工大学所录取。

毕业感言:大学四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关键在于你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度过。好的学习习惯很重要,好的学习态度更加不可或缺。与其在四年里浑浑噩噩,陶醉于烟酒游戏之中,不如远离舒适圈,通过学习来寻找最初的自己!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4-28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