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物电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9516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了2019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学院多次组织师生学习易燃易爆品知识及消防知识,强调防火安全。为进一步推进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特组织全院相关教师、研究生,以及开展创新实验的本科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经验丰富的校保卫处消防科万杨科长主讲,四十多名师生参加。培训过程中,万科长就校内灭火器材的分布情况、灭火器的知识与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强调了注意事项,如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应注意防止冻伤,如需保护精密设备应尽量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并针对教师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室内培训结束后,所有人员来到11教附近的巷内空地上进行灭火器使用操作演练,在万科长的指导下,全体参加演练人员逐一操作灭火器,熟练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实操技能。

师生们表示,通过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实地演练加强了灭火救援技能,正确掌握了灭火、自救的基本方法,为学院实验教学工作的安全开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5-16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