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科生党支部筹划赴贵州省德江县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活动

       

(通讯员 方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迎接建国70周年,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际,物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发起了暑期赴贵州省德江县义务支教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服务乡村振兴,帮助贫困孩子,体现责任担当”。本次活动由物电学院2015级光电11502班张桐同学发起,得到物电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力求体现青年时代精神,彰显青春正能量,作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色创新活动,为物电学院创建示范分党委、党支部探索新路。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发动,本科生党支部组建了由2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远方”支教队,在他们看来,义务支教就是不忘初心,奔赴远方,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社会实践的熔炉中锻造品质。


张桐是此次活动发起人和策划者,物电学院光电11502班学生,一个胖乎乎的东北小帅哥,微笑的脸庞充满了纯洁和自信。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暑期主动报名,参加了学校赴贵州省德江县义务支教队。他说,每参加一次支教,就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大山里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和依依不舍的离别,让我不得不要重返这片温暖的土地,他们太需要我们了。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在远方支教队成立大会上说,如果说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立德树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教书育人,那么青年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相信支教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一定会带动和影响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行动中来,学院党委坚定支持你们,希望你们一届接一届,一年接一年坚持下去,把青春之歌唱响祖国大地!

近年来,共青团贵州省委为大力倡导感恩、尽孝、反哺、回报的春晖理念,增强团组织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辅助作用,面向全国组织发起了“春晖行动”。“春晖行动”活动规范,审核严格,每年寒暑假开展志愿者宣传招募工作,经过报名申请和网络面试,确立最终参加活动的组织和人选。经过两轮的笔试和面试,5月中旬,贵州省德江县团委、大学生联谊会审核批准了物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远方支教队申请,支教队拟定712日奔赴德江县复兴镇东泉小学,开展为期21天的支教活动。据悉,远方支教队还将参观遵义会址,相信革命精神的洗礼能更好激发出各位队员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

青春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时间,犹如朝日,犹如初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时表示,“你们的坚守、你们的事迹,令人感动”。“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你们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6-2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