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国培学员走进荆州实验小学观摩学习

       

201978日,国培学员在我院教师带领下走进了荆州实验小学,并完成了小学科学课的观摩研讨。首先观摩了李丽雅老师带来的一节简单机械的教学课程,45分钟课程结束后,李老师介绍了自己的设计理念:第一,教学以观察自然现象为基础,保持孩童一般的心,带动学生一起感受,形成立体化的认知,在综合认知过程中经历从了解知识到运用知识到改造自然的过程;第二,本节课程基于2017年小学科学新课程标准做到了边学边做,将工程技术融入到了课程中,让学生了解运用知识来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第三;教学过程中采用了探究式教学,使学生在作品创造过程中经历探究过程,给予他们深层思考和提问的机会。课堂中通过ipad实现师生互动,很大程度地调动了学习者的积极性。另外整个课堂中通过ipad实现师生互动,很大程度地调动了学习者的积极性,国培学员也用ipad评价说“知道了游戏教学和探究式教学的重要性”,“努力帮助学生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等,使国培学院感受颇深。

课程结束后,李老师带领国培学员来到荆州实验小学非常有趣的创客教室,包括积木搭建、Scratch创客编程,3D打印,机器人,电子积木等,极大丰富了学员们的眼界,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观摩无论是在理念还是实践上都有了很大的收货和提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7-08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