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潜心研究 用心育人——湖北省特级教师朱道荣来我院讲学

       

2019917日,洪湖市首批“荆楚教育名家”、首批“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省特级教师朱道荣教师为2019年青年教师学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初中物理)国培计划的100名青年教师作了《构建有效课堂的实践与思考——我的教育教学故事》讲座。

讲座围绕教育是什么?如何构建有效课堂?两个问题展开,朱老师指出物理教学应该淡化学科本位,软化学科界限,强化学科渗透。跳出学科看教学,跳出教学看教育,跳出中国教育看世界教育。课堂是暴露和解决问题的地方。解决的问题越多,考试时出现的问题就越少。并指出教学中应提倡“以学生为中心”:无论你的教案设计得多么巧妙与科学、媒体运用得多么现代与充分、教师的讲解多么丰富与精彩、学生的配合多么融洽与默契,没有全体学生参与的教学都是假教学!并通过一个个生动而感人的教学案例,一个个充满激情的互动,引发学员们的思考。

全场100名学员全程参与,聚精会神。朱老师用自己的教育教学故事润物细无声的教会学员们如何研究教学,如何成为一名受欢迎的魅力教师。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9-17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