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于学科核心素养 追寻教学创新脚步——江西物理特级教师黄恕伯来我院讲学

       

2019918日,在11教报告厅,全国知名物理教育专家黄恕伯老师莅临我校讲学,2019年青年教师学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初中物理)国培计划的青年教师和我院物理师范专业学生作了了一天的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精彩,非常成功。

黄恕伯老师分别做了主题为《初中物理教学的总体设计与思考》,《优化初中物理概念教学的思考》的报告,从教学总体设计和概念教学两方面给我院师生和国培教师们介绍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创新教学方法和技巧。特别是初中物理概念教学,黄老师着重讲了“创设情境”“思维加工”“基础训练”“实践应用”四个方面的课例分析,讲解细致入微,视频范例典型到位。黄教授还带上了自制的道具,现场表演魔术一个接着一个,用物理知识,揭秘“魔术”,展示了自制乐器并现场演奏,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各位国培教师争相与黄老师交流探讨,研究黄老师自制的精彩实验教具。黄老师今天带来的精彩使每一位听众受益匪,回味无穷,久久不舍离开。学员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学习带给我们震撼,有幸听到黄老师的课,感觉是人生之幸事,让我们静下来,深深地反思自己”;物理师范1701班的学生则表示:“黄老师不仅是物理教育专家,而且还是艺术家,真是多才多艺,不愧是物理学界的明星教师。”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9-19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