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交融 创意创客——东方红中学物理高级教师王涛来我院讲座

       

  2019919日,在11教报告厅,荆州东方红中学高级教师王涛老师,为2019年青年教师学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初中物理)国培计划的青年教师作了《中学物理实验与创客教育》讲座。

王涛老师用多组新奇有趣的实验演示来说明实验在物理教学中的重要性,如深刻理解概念内涵培养学习物理兴趣渗透物理思维方法动手降低思维台阶以及让科学探究真正发生等意义,讲座内容见解独到,实验范例典型到位。随后,王涛老师也强调标准的实验步骤科学方法的运用以及应当考虑的因素等严谨的科学研究方法。在此基础上,王老师介绍了创客教育和相关比赛,以及3D打印、激光雕刻、机器人、无人机等技术。并且一一为大家展示自己班级学生的创新实验成果,惟妙惟肖的3D打印、蹒跚漫步的电子狗、击碎钢化玻璃的神奇、免洗的纳米衣服等等让全场学员大开眼界。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争相与王涛老师交流讨论,研究王老师带来的精彩实验和作品,王老师也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学员纷纷表示:“从创意到创业一步之遥;物理老师不仅要懂语文、音乐,还要会玩高科技;3D打印引领制造业新格局。“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9-19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