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在行动(五)

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党委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相关要求,作为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党的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应有怎样的担当?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5日,物电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各级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讨论研究下一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院长杨文星同志、院党委副书记崔月政同志、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兵同志支持。

活动伊始,研究生党支部杨孝波同志带领大家集体诵读了《党章》中的“党员的义务”章节;本科生党支部李振旭同志、上官倩怡同志及研究生党支部卢念同志分别带领党员们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及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四位同志提前对相关文件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会上对其中重要的精神进行了解读,对关键要求进行了强调。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各级党委政府指示精神。

 

 

接着,同志们踊跃发言,围绕“疫情之时,大学生党员如何担当”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究生支部高帅、吴攀和本科生支部韩亮同志代表相继发言,“我觉得作为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首先要思想上要紧跟党走,行动上听党指挥,在家中、在线上帮助同学们,主动协助老师做好相关工作”。“我看到全国各地以各种方式驰援武汉,心中十分感慨,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战胜疫情。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要行动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同学们,服务老师们”。“中华民族现在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作为党员,在家中也有责任有义务,我们要积极向同学们,向身边人宣传防疫知识,坚持学习,做各方面的表率,做应有的贡献”。

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活动的肖健婷同志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她的工作情况,她谈到:“在执勤地方看到社区悬挂的党旗和入党誓词时,心里便涌起强烈的使命感,党旗在召唤,我们要行动。工作虽然很苦,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但看到居民们的配合与支持,社区其他党员同志们忘我工作,舍小家为大家,我心中也充满了力量”。

本科生支部书记张兵同志对后期即将开展的“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主题党建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布置了相关工作。张兵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政治学习,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全体学生党员同志们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参与到学情调查、学困生帮扶、科研先行等活动,各支部要细化方案,责任到人,工作要务实,不流于形式,各支部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此外,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居住地政府机关同意的基础上,广泛参与当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活动,同时保护好自己。

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月政同志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同志们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捐款这一善举进行了表扬,代表组织向大家表示感谢。随后,他强调,特殊时期,同志们不能忘记政治学习。听党的话跟党走,首先要知道党的要求是什么,要时刻牢记党员义务。落实党的要求和指示精神,要沉下心,做实事,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

学院院长杨文星对此次的学习活动和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同学给予了表扬,同时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尽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

最后,张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提醒全体同志,注意安全,做好防疫,保护自己。

据悉,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主题党建活动从2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下旬,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疫情防控我争先”系列实践活动等等,后续将陆续开展。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03-07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