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粤鄂联手 疫情之下打造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

       

“抗疫”期间,延迟开学导致家长和孩子间的距离变短、时间变长。家长如何充分利用这一时期,通过父母的行为来潜移默化引导孩子形成习惯和思维方式,让孩子在生活中经风雨,受磨砺、长知识、增智慧、获成长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张静副教授与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张晓红正高级教师联合打造了《生活即教育》系列公益讲座,该系列讲座已完成6讲录制,并已有4讲登录中国妇女网,得到了中国妇女网主编的高度认可。其中张静老师主讲了第5讲“二胎家庭中的教育”和第6讲“陪伴孩子从学会到会学”,第5讲已分别登录中国妇女网、长江大学家文化云上微分享和荔湾教研网,通过不同平台让全国的家长们来关注二孩家庭中的实际问题。

在“二胎家庭中的教育”中,张静老师针对二孩家庭“如何关注长子的身心变化?”、“如何减少两个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摩擦?”等典型问题,通过三个真实案例来展示家庭中父母教养方式的重要性,并推荐了《富兰克林的妹妹》、《彼得的椅子》等描述同胞手足之情的绘本。张静老师建议家长应充分利用这场疫情所带给家长与孩子朝夕相处的一段难得时光,通过陪伴、沟通、引导,让两个孩子在生活中爱分担、有责任、会付出、互谦让、乐分享、共成长、学会爱。

据悉,我院继2018年与广州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合作获得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后,此次再度联手开展教育研究和公益讲座,疫情之下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彰显了我院开展教育研究所获得的成果。《生活即教育》将会持续开展深入研究和开发高质量案例,并每两周推出1期。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04-2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