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STEM课程校本化探索

     ——中学高级教师陈双来我院讲学

       

920日,我院邀请到了荆州市沙市区黄家塘小学陈双来院为国培计划(2020)小学科学非师范新教师做《小学STEM课程校本化探索》。

 

陈老师首先抛出“教材哪里变了”这一问题,引导学员分析早期科学教材从“自然常识”变为“自然”,所蕴含的科学教学的理念转变。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如何联合教师、学生、学校、社区的资源来开展小学STEM课程校本化的探索。在此基础上创设了“襄阳被蒙古人围攻四年,襄阳城内需要自制投石机来守住襄阳”这一情境,指导学员通过“若干根筷子和若干橡筋、一把一次性勺子”来自制投石器。

整个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结合,操作性极强,学员对投石器案例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参与。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在科学课中要注重培养孩子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整合素养。在科学探究中,不仅可以引导学生探索自然的秘密,还能体验实践带来的乐趣。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09-21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