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我院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教师〔201713号)的通知,结合湖北省的相关文件精神,我院物理学专业准备申请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为使认证工作落到实处,我院制定了认证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物理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领导小组成员、专业教师和教辅人员的工作职责,并于2021121日下午在10306会议室召开了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学院全体领导和物理学专业教师参会。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肖循副教授主持,专业负责人田永红教授对《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进行了仔细地解读,对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加强学习培训,落实分工负责,突出重点工作,方案实施过程监控”的工作要求,并对认证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成立的六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教学管理文件汇编、自评报告撰写、专业教学状态数据报告与佐证材料收集、教学大纲汇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汇编等具体工作。针对自评报告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一级指标的撰写和材料收集工作做到了任务明确、分解到人。

会上对物理学各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也进行了详细布置。每一门课程由一名负责人和两至三名参与人共同制定,要求新修订的大纲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理念,突出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课程内容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建立课程评价标准、评价内容、评分标准和方式方法。

党委书记杨鑫、院长杨文星教授进一步强调了认证工作对物理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国家《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要求,结合我院物理学专业的办学特色,认真收集、整理资料,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和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克服困难、群策群力完成认证各项工作,争取通过国家专业认证。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1-22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