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召开第二次师范专业认证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及人才培养方案讨论

       

2021318日下午,我院物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及人才培养方案讨论工作会议。

会上针对物理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再次进行了讨论。讨论主要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具体表述是否恰当、准确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讨论。各位教师纷纷发表意见、建议,使得修改后的表述更加合理化、科学化。另外,对部分专业课程进行了调整,如必修课中的《原子物理学》、《光学》等课程的学时学分稍有变化,增加了《计算物理学基础》课程,选修课中的《量子力学II》、《热力学与统计物理II》、《电动力学II》、《固体物理学II》四门课程作了相应调整。

会议针对第一次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讨论工作会议后各专任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再次讨论。田永红教授还举例具体说明了大纲中新增内容“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方法,让各专任教师们直观地了解并知晓了如何针对具体课程目标开展达成度的分析、计算。

会上对拟定于下周进行的组织用人单位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座谈会进行了筹备,还就我专业往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进行了安排。此外,六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就各自负责的自评报告撰写进度、具体内容、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方案进行了汇报。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3-19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