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与荆州市实验中学开展教研活动

       

202147日,为落实教师教育三位一体的创新培养机制,物电学院与荆州市实验中学共同开展本真教学,智慧课堂研讨会暨兼职导师聘任会,针对深入推进课堂变革问题展开交流研讨。物电学院肖循副院长、田永红教授、张静教授、谢丽博士,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及学科教学部分研究生,荆州市实验中学汤祖军副校长、吴兆军、刘先雄、李俊杰、刘文婷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荆州市实验中学4楼智慧教室举行,由实验中学物理组组长刘先雄老师主持。活动第一阶段,由刘文婷老师讲授《阿基米德原理》公开课,刘老师声情并茂的故事引入和积极互动的实验探究,展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务本求真的“本真教学、智慧课堂”的教学理念。


课后八年级物理组教研组长史泽军老师对刘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认为本堂课充分展现了教师教与学生学的本真状态,严谨的教学设计、生动的故事引入以及趣味的实验探究,提升了学生的认识、发展了学生的思维。


活动的第二阶段为学术活动。首先张静教授就“基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研究”作报告,张教授运用实际教学案例生动形象的展示在课堂教学中如何切实落实核心素养,并与老师们分享教学科研论文的写作技巧。接着谢丽博士结合自身美国访学经历,介绍了“美国物理教育研究”的发展历程以及最新研究动向,并分享了自己做教研的经验与体会。


最后汤校长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汤校长代表实验中学对我院专家团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代表学校聘请张静教授为荆州市实验中学兼职物理教研员,聘请谢丽博士为兼职物理教师,希望两校教师加深合作与交流。

此次活动是物电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教师教育发展及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举措,不仅加深了两校教师的交流和彼此了解,为两校老师相互学习和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而且通过本次研讨,双方达成共识,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高校教师与中学教师协同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4-09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