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理学专业开展示范课评课活动

       

 

根据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物电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督导、学工办、教学办组成的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制定了教学检查安排表并开展相关活动。

根据物理系的具体安排,本周周二(427日)的第1、第3小节,张静老师、谷文举老师分别在13C31913A505教室进行了《物理学科教学论》、《量子力学》课程的示范教学。本周周三(428日)的第3小节,孙利辉老师在13C420教室进行了《光学》课程的示范教学。物理系教师全程参与,观摩了示范课的教学。

429日下午,物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在学院306会议室结合示范课教学进行了评课、议课、教学研讨。会上,三位授课教师分享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课程设计与实施方案,以及基于“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教学方法改革和雨课堂、云班课平台的使用心得。此外,在课程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如何在教学过程中体现学科素养、综合育人、学会反思、沟通合作等毕业要求,三位教师也进行了详细介绍。在集中讨论过程中,观摩示范课的教师针对知识点引入怎样更有效、思政元素的导入点、怎样指导学生开展小组合作与讨论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教研活动研讨深刻,取得了良好的教研效果。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4-3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