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评选拔赛

       

2021617日下午14:0017:00,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3C120进行2021年“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暨选拔赛,来自物理师范专业的7名本科生及6名研究生上台进行展示。沙市三中刘新春主任、物电学院肖循、张静、谢丽、裴启明、孙利辉老师以及出席了本次展评。

  

 

 

 

 

 

 


首先,按照提前抽签的顺序物理师范生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按照他们提前准备好的课题从教姿、教态、板书、实验等多方面进行8分钟的片段授课。每一位同学都别出心裁地精心准备了自己的授课,用各种通俗易懂的物理实验帮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物理世界的魅力,活跃课堂气氛,展示出较高的教学水平。

  

 

 

 

 

 

 

 

 

 


展评结束后由刘主任进行点评,刘主任指出各位同学都展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对学生的教姿、教态及板书设计等进行了表扬。同时,他希望同学能够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加强:1.讲课要面带微笑,声音洪亮。2.突出亮点。注重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3.结构要展示完整。4.素材、课题及教学设计要经过多次打磨。

  

 

 

 

 

 

 

 

 

 


通过本次展评,师范生对教师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他们的不断努力,未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6-18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