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召开物理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物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咨询会

       

 

为进一步优化物理学专业学科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极筹备师范专业认证工作。78日,物电学院召开物理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物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咨询会。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知名领域内专家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物电学院书记杨鑫、院长杨文星、副院长肖循和部分骨干教师、学生参加了会议。长江大学副校长吕一兵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1. 学院召开物理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物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咨询会

研讨会上,吕一兵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他表示,我校物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离不开国内同行专家的支持,欢迎大家建言献策。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要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标一流课程“双万计划”,锐意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不断推动本科教育思想创新、理念创新和模式创新,追求有特色、有方向、有实效的专业建设,希望通过本次物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咨询会,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做好“问诊把脉”,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物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

2. 吕一兵副校长出席物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研讨会中,专家们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策应新时代对物理学科专业发展需要,就人才培养方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胡响明教授、项林川教授和戴玉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电动力学》教学与一流专业建设”、“信息技术在大学物理教学中的应用”和“物理实验智慧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专家们建议”的专题报告。

3. 华中师范大学胡响明教授作“《电动力学》教学与一流专业建设”的报告

4. 华中科技大学项林川教授作“信息技术在大学物理教学中的应用”的报告

5. 东南大学戴玉蓉教授作“物理实验智慧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专家们建议”的报告

在物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咨询会上,物理学专业负责人田永红教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基础、特色优势和开展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与会老师就专业认证面临的重点工作和相关细节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咨询,与会专家逐一进行解答和指导,并给出相关问题的建设性意见。通过咨询专家的讲解,学院对物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加系统而全面的认识,也为下一步师范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6. 田永红教授作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准备情况的介绍

学院院长杨文星教授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夯实调研,精准定位,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加快推进物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扎实提高专业办学水准和人才培养质量。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7-11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