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子在第十二届“格致杯”全国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724日至25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学专业委员会、《物理教师》编辑部和《中学物理》编辑部联合举办,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评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成都)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在内的全国60多所高校参加赛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17名学生在谢丽博士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赛事。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物电学子表现出色,成绩喜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在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在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竞赛中,荣获一等奖6项,三等奖3项。其中,物理11801班陈轶卓同学经评审,被推选为“优秀教学展示”,我校再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团体奖荣誉称号。

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每年都会制定详细的参赛计划、进行严格的人员选拔、开展高效的集中培训。今年3月起进行了广泛动员,5—6月各班初选,6月份开展了高标准、高强度、高质量的选拔。暑假期间,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20天的封闭式集中强化训练,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课、教具制作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敢打敢拼,以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创新的实验设计、精致的自制教具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高手如林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给在场的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旨在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物理教育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的技能,促进物理学专业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全国高水平的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赛事在高校中影响广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7-28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