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又获批一个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

       

近日,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6号),我院申报的“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成功获批,是我校本次获批的9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之一。这是继2015年我院获批长江大学武汉工科院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以来又一次获批省级研究工作站。截止目前,我院已建有2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红外截止滤光片(IRCF),主要应用于可拍照手机摄像头、电脑内置摄像头、汽车摄像头和安防摄像头等数码成像领域。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为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代码:002962),近年来长江大学和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已共建“本科生合作培养班”、 “产学研合作基地”、“生产实习与就业基地”。在校企原有合作的基础上,针对已建研究生工作站,成立了学科负责人和研发中心总监为正副主任的湖北五方光电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委员会,管理委员会设工作站办公室主任及研究生秘书各一名,负责处理工作站日常事务及研究生培养及管理事务。

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是由设站单位与高校联合申请设立、共同建设,高校选派教师和研究生进驻,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传承创新的平台。省研究生工作站经过单位申报、高校推荐、资格审核以及专家评审后给予公示,2021年认定公示的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共198家。

研究生工作站是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荆州科创大走廊的重要途径。在我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将为我院高质量研究生人才的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9-02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