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栉风沐雨新征程,砥砺前行谱新篇。物电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引导新生熟悉学院和自己所学专业,做好大学和职业生涯规划。活动由院情介绍、大学生实践实训竞赛指导、参观实验室、优秀校友报告会以及大一学生管理、安全教育等环节组成。

     副院长龚小龙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和实验室建设情况,为同学们树立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引导同学们奋发学习,崇尚科技。随后龚院长向大家展示了学院科研实验室硬件设施,告诉同学们,学院师生们就是用这些仪器设备,就是在这些实验室里不辞辛劳产出了一个又一个科研成果,应用于社会并产生经济效益和发展实效。副院长肖循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级大学生竞赛的设置和我院学子历年来获奖情况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获奖情况,勉励同学们,打好基础,跟随老师在科研和竞赛上再创佳绩!

随后,全体新生有序参观学院实验室。同学们被高新的实验设备所吸引,纷纷提问:这各设备是干什么的?这个有什么作用?这个数据分析出来以后怎么应用?...... 实验师老师们耐心为同学们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到实验室学以致用。

 

 

优秀校友,武汉东江菲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在波先生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一场题为“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命薄如纸,应有不屈之心”的精彩报告。张董事长以自己为例,历数了自己大学生活、学习故事和毕业后工作、创业的艰辛以此告诫同学们,英雄不问出处,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到最后一定会获得成功。此外,张董事长希望同学们利用一切时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各种能力,做一个适应社会需求,能够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人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GUK19XJ6)FHD1N`WGPFFH0X

 优秀校友,荆州市实验中学副校长汤祖军师兄,则从另一个角度,指导同学们怎样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他从“好想和你一起上大学”这个话题娓娓道来,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要最起码收获: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同窗的友情这些走向成功的拼图。汤师兄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QQ20210927-1

此外,辅导员朱帅老师就学校关于管理和日常安全等规章制度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讲解,引导新生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物电学院十分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在新生入学前,学院班子成员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就在线召开了新生大会。院长杨文星介绍学院办学历程和学科、师资、硬件建设等院情,表达了对大家到来的期待之情。党委书记杨鑫则用“以不变应万变”为题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并为之奋斗到底。辅导员朱帅则向大家解读了新生开学报到系列注意事项和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报到后军训安排,确保新生入学高效有序。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新生对于刚刚开启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透彻的认知,有助于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独立自主的人生态度。未来,学院也会将持续关注新生动态,给予人文关怀,促进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做好人生规划。后期学院将围绕大一新生学习任务和专业思想教育进一步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新生开启美好大学学习生活!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9-29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