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与公安三中开展院校合作交流

       

2021930日,由物电学院院长杨文星教授、党委书记杨鑫同志带队,我院物理学专业教师一行7人赴公安三中开展调研,并就物理专业师范生人才培养的方式、物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学对物理师范生能力和素质的要求、以及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赴中学实践等问题与公安三中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IMG_0868

首先,公安三中魏文华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公安三中坐落于湖北省公安县闸口镇,是公安县首批重点高中,荆州市示范中学,湖北省知名品牌高中,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坚持以质量立校,以管理强校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经过50年的建设与发展,公安县第三中学以严格高效的管理,优异的教学质量,雄厚的师资队伍,齐备的教学设施在社会上享有盛誉。但由于长期在农村办学,在优秀师资的引进和优秀师资队伍的稳定方面面临挑战,希望与我院合作,引进我院优秀毕业生到公安三中就业,同时对公安三中现有物理学科师资队伍进行培训。

随后,杨文星院长介绍了物电学院基本情况,特别重点介绍了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建设的思路。希望在物理学师范专业实习、物理学师范专业教学、师范生教育情怀的培育、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校外实践等方面得到公安三中的支持。

IMG_0879IMG_0882

双方就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双方就院校合作的领域、方式和措施等问题达成一致,由杨文星院长和魏文华校长代表双方签订了《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与公安县第三中学教师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IMG_0884IMG_0888

本次交流活动为我院物理学师范生的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随着院校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实,必将提高我院师范本科生和学科教学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也将为公安三中的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形成院校双赢的局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10-07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