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专家名著 展名师风采 ——洪湖市教研员朱道荣老师来我院讲学

       

(通讯员 柴森 魏文君为增强全体国培教师和我院理学专业本科生和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的素养, 1015日,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我院有幸邀请到湖北省洪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洪湖市教学研究室物理教研员朱道荣老师到我校做专题报告。

上午朱老师做了关于《初中物理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引用大量经典案例分别从鸭妈妈体育课的启发“、“用教育思想照亮课堂”、“物理课堂上得有物理味”、“物理课堂上的不像物理课”和“课本实验课程资源开发”五个内容进行讲述。


下午朱老师做了关于《如何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的专题讲座。专题报告以读书为主线,提出“为何读?”、“读什么?”、“怎么读?”三个问题,就名师成长之路指明了方向。朱老师的报告风趣幽默,学员对朱老师的培训风格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要向朱老师学习,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讲座对教师和师范生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大家会更积极主动的通过自我学习、读名著等方式提升自我的专业素养,达到一个名师所具有的水平。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10-25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