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转专业面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务处关于《长江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5】8号)文件以及关于做好2019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结合物电学院实际情况,成立了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见2018级物电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并对2018级学生申请转入物电学院的面试作出如下安排:

一、基本要求:

1、严格组织面试工作,确保公正、公平、公开。

2、尊重学生个性选择,帮助学生作出合理选择。

3、符合学校相关政策要求。

二、转专业面试具体安排:

(一)、面试对象:符合条件的申请转入物电学院的2018级本科转专业学生。

(二)、面试要求:

1、面试学生名单:以教务处公布的转专业名单为准。

2、面试采取学生陈述、提问等形式对转入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每个学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 面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兴趣、专业基础、表现等。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质。

(三)、面试流程:

1、资格审查:面试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及身份证。

2、面试顺序按照面试名单上的顺序来进行,面试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请向面试老师提出。面试进行时请其他同学在外候场,保持安静,不得喧哗,影响其他人。

3、学生首先进行个人陈述,包括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等(5-10分钟)。

4、面试老师提问5-10分钟,根据面试情况公平的对面试学生进行评分,最后按必修成绩70%、面试成绩30%,综合评定学生成绩并排序。

5、报名学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视为放弃。

6、上报教务处审核完毕后,将面试完毕的转专业学生名单挂网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公布正式名单。

三、面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3月10日 上午10:00

地点:10教306

 

物电学院

2019年3月1日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3-01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