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通讯员 /余梦鑫 摄/王诗蘅)1024 14:00,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副书记崔月政为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辅导员陈平、李随欣出席本次活动。物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团支部负责人及、班委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设学干培训班,是迎接新时代挑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品德素质的重要指示,全面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养的必由之路;是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举措。院党委着力推动学生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希冀同学们在学习中提升能力、锤炼作风。


首期培训班,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月政讲授《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的具体内容,崔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七讲”——讲政治、讲使命、讲奉献、讲奋斗、讲胸怀、讲学习,讲实效。学生干部要有鲜明的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的政治信念、开拓创新的精神。崔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要强化组织管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分析判断能力、规划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社会交往能力、任贤能力。只有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才能平衡学习与工作中的联系和冲突。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崔书记强调在工作之余要多思考、想想如何才能高效率的完成工作、得到大家高评价的反馈。崔书记针对宿建部查寝这一事情,向我们讲述何为高效的工作方式,以及如何使同学们打消抵触心理。

 最后,崔书记表达了对学生干部工作的充分肯定,并嘱咐学生干部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勤动脑、多动手,不断向着高素质人才的方向迈进。顿时,会场掌声雷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崔书记的殷切期待。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10-25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