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通讯员 张欣欣)安全工作一直是学院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十一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要求,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手段,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2019929日下午4点在12104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研究生辅导员陈平老师以及物电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


首先,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教育相关文件指示及精神,陈老师强调研究生要注意人身安全,通过湖北几个高校的实例来说明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国庆假期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陈老师指出,在校内要树立防火、防盗、防骗意识;校外要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不乘坐黑车,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其次,他还指出要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杜绝安全隐患;并要求班委积极开展学生离校、留校的登记工作,严格落实请销假和按时返校制度以便及时掌握学生的假期动态。他还提出了研究生的导师培养制以及外出联合培养学生要及时签署外出联培安全责任书。然后,陈老师还强调了研究生在读研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最后,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圆满的十一长假。

安全问题重于泰山,安全教育关键在落实。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大会能够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己对自己负责,注意自己的各项安全。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9-3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