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考研总结表彰暨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文/屈艳丽 摄/袁梦琦)64日晚7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年考研总结表彰暨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在12405如期举行。学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2015级、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学院副院长熊艳宣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先进个人、集体,湖北五方光电校企合作奖学金,以及2018―2019学年优秀实习生的表彰文件。大会第二项:颁奖。院长田永红、分党委书记杨克非、光电系主任李继军分别为考研明星、考研先进寝室、考研先进班级,2019年湖北五方光电校企合作奖学金获奖学生以及2019届优秀实习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大会第三项:由考研明星代表张政同学发言。学长向我们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他认为在准备考研之前,一定要有坚定的考研决心,同时选择合适的学校。在考研准备期间,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不能轻易放弃,一定要坚持。同时,他感谢身边所有人的支持,也希望学弟学妹能勇敢去追梦,坚持不懈为之努力。学长的考研经历和经验也为2016级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大会第四项:由光源11601班马实炎代表2016级同学做表态发言,她就为什么要考研、应该如何面对考研结合自身原因进行了阐述。她表示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风雨兼程,希望大家能抵制诱惑,抛开纠结,保持热情。重要的是要学会排解压力,不仅不能被压力压垮,还要化压力为动力,督促自己前行。这也让我们看到了2016级同学们极高的考研积极性和行动力。

大会第五项,由张华峰老师发言为考研同学指点迷津。首先他表达了对考研成功同学的祝贺。关于考研,希望大家了解考研形势的严峻,要好好学习,考研是一个平台,它为大家提供好的视野。他结合之前考研的失败案例,警醒同学们不能盲目跟风,合理选择学校,切勿好高骛远,提倡大家更多选择科研院所或者有特色的学校。他还讲到考研时,当确定了目标就要做好计划,做好时间管理。找研友,持之以恒,不退缩。相信有了张华峰老师的建议以及学院全体老师在背后的帮助,2016级的考研同学必定都能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

大会最后一项,由田永红院长总结发言。他谈及研究生参考率,对同学们较高的考研积极性感到欣慰,希望考取的同学们在未来继续努力。并为2016级同学加油打气,向2016级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积极报考,不为大学生涯留下遗憾。正确选择学校和专业,量力而行。借鉴学长经验,积极交流,做好考研准备。制订复习计划,多练习考研题目。保持紧张,不能放松。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考研并不可怕,要有顽强的拼搏精神。最后他代表学院和同学们向在背后辛苦付出的老师、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6-06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