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举办第二届“创新以专,博而求渊”物理师范技能大赛

       

(通讯员 文/袁梦琦 摄/王诗蘅 袁梦琦 屈艳丽)523日下午2:30,物电学院第二届“创新以专,博而求渊”物理师范技能大赛在东校区13C-215216217教室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裴启明老师、蒋龙老师、吴耀德老师、谢丽老师、黄海老师、张华峰老师、张静老师、孙利辉老师、李继军老师、陈平老师。

活动伊始,由学生会学习与科技部部长科吕振乾在13C-216教室介绍本次比赛流程。之后,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到达各自的比赛场地,按照事先抽取的序号依次进行。在比赛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都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授课风格,和不一样的视听感受。一些选手准备了有趣的短视频,一些选手利用生活中的简单物品做出精彩的物理实验,以此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生生硬难懂的知识讲解的生动有趣,似乎授课不在世是一项技术而是一门艺术。从选手们出色的表现中,我们可以知道他们每一个人都做了充分准备。

在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便是评委老师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每一位参赛选手们都给予了肯定,每一个能站在讲台上的同学都是有想法的人,除此之外也指出每一个同学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敢于正视自己,取长补短,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希望每一位能够发现生活中的物理,通过简单的器材展现物理思想,也要重视物理在生活中的应用。并且表示作为一名老师,不仅要敢于尝试实验设计,深入研究思考,还要注重知识的科学性及严谨性,始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知识。相信每一位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都能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接下来是颁奖环节。 第一轮比赛的获胜者是:一等奖:张文悦、杨科、张豪杰;二等奖:周念念、李威、却中保; 三等奖:龚超、冯宇、皇甫浩岚;优秀奖:余浩、邵明达、金倩、崔振兴、左正豪、王雪琴。

在第一轮的精彩比拼后迎来了第二轮的强强对决,一等奖获得者和二等奖获得者再次进行为时5分钟的授课评比,最终名次如下:一等奖:张豪杰;二等奖:却中保;三等奖:杨科、张文悦。

最后,陈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在这里要恭喜获奖的同学,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没能获奖的同学不要灰心丧气,汲取经验,再接再厉来年再战。到此,物电学院第二届“创新以专,博而求渊”物理师范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5-24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