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校协同 共筑安全堡垒

——物电学院召开“五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增强学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构建和谐平安“五一”,427日至429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邀请均学生家长参加了班会。

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强调疫情防控纪律;强调防火、防盗、防溺水,注意食品、交通出行、网络等安全,调适心态;学生居家学习,毕业生学习和就业;学习“钟南山两谈二次疫情暴发”、观看五一假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视频;向家长和学生传达给学生和家长的短信和信件。

 


各班级通过腾讯会议、QQ直播等网络方式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召开了安全教育班会。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疾控中心和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关于此次“五一”节假日安全方面的要求,班级明确强调了禁止学生私自返校的规定。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就长期居家学习向同学们提出指导建议: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不沉迷游戏不沉迷刷短视频;关照好自己的情绪,保持身心健康,遇到心理危机积极向老师和学校心理中心求助;珍惜与家人相聚时光,主动与父母沟通。同时,班主任老师提醒参会的家长重视学生假期安全,希望家长们关注学生情绪,主动与学生谈心,建立和谐亲子关系。

                

通过本次“五一”安全教育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疫情期间自我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安全班会,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互动,共同关注学生安全,为假期学生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保障。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04-3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