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5月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韦怡)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物电学院在团工委及校团委组织下以“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特此开展了此次团会。

首先,各团支部于5月4日通过直播平台组织收看了团中央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广大青年紧紧跟着党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各支部以宣讲“习近平回信一事”作为会议的开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信心、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其次,将本院在这次抗疫工作中的青年代表所作出的贡献以故事的形式分享给大家,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告诉所有同学,这就是五四精神,他们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对祖国和人民真挚的热爱之心,看到了当代青年身上的那些善良温柔、积极昂扬的态度和坚定自我,勇于对国家承担使命和责任的决心

  最后,讲述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大国担当,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的制度优势。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坚定制度自信,牢记青春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05-23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