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信教育月 践行你我他----物电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

       

(通讯员 朱帅)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为增强大学生的诚信品质、推广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物电学院于20206月份开展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月活动以年级为单位,分批次对2016级至2019级四个年级的本科生开展教育活动。

62日,物电学院张兵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给2017级的主要班委进行了资助政策宣传,包括学生资助体系、资助流程;助学贷款还款注意事项等。另外,全院各年级有意愿申请奖助学金、进行生源地贷款的学生也参与了该会议。学生们通过本次会议,了解了国家的贷款和资助政策,感受到了学校的亲切关怀。

为了方便毕业生了解国家的贷款还款政策,学工办主任陈平老师和学院资助专干朱帅老师于65日针对生源地贷款毕业生的还款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包括学生毕业前的准备工作,毕业后的还款流程以及逾期还款所带来的影响。与会同学在培训结束后表示,会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要求,认真履行个人义务,感谢国家的培养,他们将努力工作,积极回馈社会和人民。

2018级和2019级的同学统一采取班会的形式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经过资助专干老师的培训之后,各班负责人围绕诚信做人和学生资助等话题开展班会。同学们踊跃发言,彼此交流看法和意见,会议期间气氛融洽,效果良好。

本学期教育月活动的实施为学生们的价值引领打下良好的基础,而学生在会议中的表现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担当、懂得感恩的优秀品质。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06-23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