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姚成实事迹】追逐青春 放飞梦想

       

姚成实,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北黄石人,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11801班学生。担任物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部长、光电11801班班长兼团支书,曾任物电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座右铭:抬头看路,低头做事

入学以来获得2020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创新物理实验竞赛“改进落球法测量重力加速度”二等奖、“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三等奖、“光电智能小车竞赛”三等奖,“杰普特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1次、“三好学生标兵”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优秀共青团干”1次、军事训练“优秀个人”1次。

2018年,我走进长江大学,开始了心目中的理想大学生活。转眼到了大三,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快要随着备战考研进入尾声,回首一下大学生活,继续前行。

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

我从一进校就秉承“学习改变命运”的抱负,态度端正,认真学习。大一学年平均绩点4.02,排名全院第一;大二综合测评成绩88.67,排名全院第一。我还参加了很多科研竞赛,科研创新才能体现一个理科生的能力。我参加了2020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国家二等奖;作为第一负责人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ZnO单原子层钝化对CdS纳米结构光电探测性能的调控研究”;做了一次大学生“创新论坛”学术报告获得三等奖;加入物理创新实践基地;参加光电智能小车竞赛获得三等奖;参加创新物理实验竞赛“改进落球法测量重力加速度”获得二等奖。我以勤奋的态度努力向前进,获得了“杰普特一等奖学金”。

工作:提升能力,逐步向前

在集体中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班级里,担任班长兼团支书,关心同学生活和学习,策划班级春游活动,认真加强团支部建设,带领班级获得“活力团支部”称号;在学生会里,担任学科部部长,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院学习创新活动,组织开展新生学习生活指导交流会,配合全院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任职学生干部期间,我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实践:丰富生活,充实自己

父母从小教育我要注重体育运动。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我手到擒来,参加篮球“新生杯”帮助院取得第三名,班赛取得第一名乒乓球“大院赛”帮院取得第八名羽毛球“新生杯”单打比赛前32强文艺活动唱歌、舞蹈、吉他也不在话下,参加“校园歌唱大赛”;在两年的院元旦晚会上一展歌喉参加“春潮杯”舞蹈大赛获得团队三等奖。我踊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成为青年志愿者,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疫情期间作为社区志愿者测体温;跟随社区成为抗洪救险志愿者;看望关心颐乐养老院老人关爱荆州市自闭症康复中心儿童;体验家教生活并在课余时间练习硬笔书法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秉承着我的座右铭:抬头看路,低头做事。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修养做优秀新青年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11-14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