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骨干心理培训大会

       

11月3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朱帅于12教104为新生骨干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各班班委和寝室长们都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包含以下三个内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学生骨干如何自助和助人;我校的心理健康体系。会议伊始,辅导员朱帅向学生骨干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并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有心理问题学生的识别方法。之后,朱老师重点介绍了关于有心理问题学生的应对策略,提醒班委们及时发现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同时,把该生情况上报辅导员老师,以免发生难以挽回的后果。会议最后,朱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危机干预体系,并为学生们提供了各个校区心理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以便学生们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2021级新生完成角色转换,引导他们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活,提升学生骨干自助与助人的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责任感,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的同时,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网络工作体系,为学校心理教育工作的开展增添一份力量。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11-04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