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21级新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全面发展。11月3日至11月16日,物电学院2021级学生在辅导员朱帅的呼吁下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各班以趣味游戏、观看电影、情景剧等形式开展活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光电12101班组织观看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通过电影中的人物经历向同学们传播正能量,激励同学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物理12102班、物理12103班等班级采取班级间联动举行小型趣味游戏的方式。“击鼓传花”等小游戏迅速地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惩罚环节的才艺展示也让腼腆的同学敞开心扉,大胆站出来表现自己。借助本次趣味游戏活动,释放大家这段时间以来积蓄的负面情绪,缓解学习压力。

光电12103班与物理12101班通过情景剧模拟,设置常见的5个导致学生心理出现问题的场景,让同学们进行补充表演,再共同协商解决方案。融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同学们在热情高涨的氛围中,发现心理健康问题,并提高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获益良多,不仅放松身心,还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活动营造出乐观、积极和谐的氛围让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得到增强。活动虽然已取得圆满结束,但是学院的心育工作将继续开展,创新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物电学子营造更加和谐友好的学习氛围!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11-26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