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召开考研表彰暨2023年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通讯员 陈平 张紫影/文 郑家兴/摄5月12日下午18:30物电学院2022年考研表彰暨2023年考研就业动员大会东校区12教405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2018级考研明星、2019级本科生参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月政主持

大会共有八项议程。大会第一项,学院副院长肖循教授宣读表彰文件。第二项,院长研工办主任张华峰教授为考研明星和考研学霸宿舍颁奖,向2018级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和宿舍表示热烈祝贺。


考研明星代表光电11801班姚成实同学考研复习经验交流分享自己考研心路历程选择考研就要踏踏实实坚持不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拥有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合理利用时间”。水涛博士为2019级本科生奉献了精彩而实用的备考指导他从“为什么考研”、研究生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趋势相关专业近五年国家线变化、考研备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并鼓励2019级同学应怀有积极进取的精神、时常与知识为伴,再创考研佳绩。应物11901班丁贝宁代表2019级考研同学作表态发言,代表2019级同学宣誓,“坚定考研决心,积极准备,科学备考,我们将不负众望,请学院放心”。


大会第六项,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华峰教授作本院研招政策解读,从科研设备、人才培养、师资力量以及奖助学金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并对考研报考方向、报考院校提出相关建议。随后,副院长肖循老师发表讲话,肖老师亲切寄语2018级考研明星,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注重安全做好学问;对2019级同学提出殷切期望明确目标,持之以恒,认得到困难,找得到方法,成功上岸

最后,党委副书记崔月政老师就业动员,他强调就业是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担当,考研与就业并不冲突,要提前做好就业谋划。


本次大会,总结了考研成功的经验,绘就了新备考路上的美好蓝图,鼓舞了精神,为2019级考研同学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5-13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