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召开六月团日活动

       

(通讯员徐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以“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为主题的一次团会,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支部要组织全体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 5月10日,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是送给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最珍贵的节日礼物, 给全团和全国广大青少年以极大的鼓舞和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党全国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身体力行、真抓实干,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各团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展保护环境青春行动,理论结合实践,共护绿水蓝天。

目前,疫情仍在呈现多点散发的不确定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是校园内所有人的责任,尤其是广大团员青年。我们既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守护对象,也应该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主体,各团支部通过主题班会、专题教育等方式,引导团员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高团员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广大团员青年能够科学、正确地应对疫情。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讨论如何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并按照通知要求进行梳理总结上交材料至教务处邮箱。

最后,各团支部督促班级成员观看青年大学习,通过近十分钟的视频讲解,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大力营造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浓厚氛围。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6-13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