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六月团会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此次团会由物电学院团委组织实施,学生会组织部负责具体活动的通知与资料收集,各团支部负责具体活动的开展与实施。

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各团支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主题活动,创新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同学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当文化传承使命,打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注重文化育人与实践育人,拉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青年学生的距离,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在主题团课中焕发生机和活力,引领青年学生坚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各支部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摘编精神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各团支部通过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领会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管理规定,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摘编,加强学生档案意识的培养,大力宣传档案的重要性与弃档的危害性,使青年学子充分认识到学生档案对未来就业、升学、出国深造以及今后各级组织选拔、任用、考核的重要依据


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是一项基础团建工作,各团支部认真督促班级成员观看青年大学习,通过视频讲解,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大力营造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浓厚氛围。同时广大共青团员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在实践中学习,以优异成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3-06-25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