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531907984\Image\Group2\3Y\)6\3Y)63()ABSIONMPLLAJLNP6.png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的光电专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全国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被全国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委员会纳入到“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竞赛。

2021年的本届赛事分为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七个分赛区进行选拔赛,全国总决赛由深圳大学承办。全国共有来自227所高校的1925个队伍、9201名师生报名参加本届竞赛。总决赛共评出4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7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1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本赛事难度大,含金量高,国赛获奖率控制在12%,一等奖获奖率更是低于2.5%

我校物电学院选派的两支参赛队7.19日参加了由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中部赛区选拔赛,其中李文志同学担任队长的“小黄车队”获得赛区一等奖且获得复赛资格,另外一支队伍获得赛区三等奖。8.11日“小黄车队”参加赛区复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2021830-3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于在深圳大学以线上实物赛的形式进行,我校“小黄车队”表现优异最终获得一等奖。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9-01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