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于挺

       

于挺教授简介:博士,博士生导师,美国史蒂文森理工学院教授。于1998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日内瓦大学以及罗切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08年进入美国史蒂文森理工学院任教。现长期从事原子分子量子动力学,量子开放系统,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科学的研究,与北京计算科学中心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空腔量子动力学,量子轨迹(quantum trajectories)和纠缠动力学(entanglement dynamics)方面作出多项有广泛影响的工作,受到国际物理同行的高度关注,研究成果对量子开系统,量子信息和量子光学的研究有重要应用,为未来的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包括2篇Science论文,60多篇物理评论快报(PRL)和物理评论(PRA,PRB, PRD and PRE)以及欧洲物理期刊的论文,引用率超过5000次,其中引用超过百次的论文十篇,被认为是非马尔可夫量子轨道理论,非马尔科夫主方程 (non-Markovian master equation)和纠缠动力学的开创者之一。目前担任英国Nature出版Scientific Report编委,德国Springer出版公司Quantum Information Processing期刊专刊特邀编辑, Journal of Atomic and Molecular Sciences副主编,以及各种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杂志特邀评审专家。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8-05-15            
 

上一篇:
下一篇: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