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诚信友善先进典型事迹——光源11901 钟一鸣 (2)

       

个人简介

我是来自光源11901班的钟一鸣,是一个乐观开朗、热心助人的暖男,来自广西北海。我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有强烈的责任心,能吃苦耐劳,办事有毅力。面对困难时能沉下心去攻克难关,动手能力强,善于在实践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支队担任综合事务部副部长一职,负责协助队长团处理青支队的日常事务、对青支队各级各部门进行统筹协调。加入青支队以来,我的责任感越来越强,不仅要对工作负责,而且还会尝试着回报社会,力求做一个对学校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由于在校期间一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也因此强化了我的组织能力,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帮助了许多人,培养了较强的动手能力和社交能力。

 

个人事迹

回首岁月碾过的痕迹,发觉总有那么一些东西是生活的风雨无法抹去的。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学校和国家的帮助下,我已然就读于长江大学,拥有了一个更加开放自由的环境,因此我总想做些什么去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我通过同学得知我们学院里有一个叫青支队的组织,随着交流我得知青支队居然是个如此乐于奉献、帮助他人的组织,虽然我因错过了招人时间无法加入其中而遗憾不已。但我仍想参与志愿活动去回报社会,因此我密切关注其发布的消息,终于成功参加了我第一个志愿活动。

我清楚的记得,这个志愿活动是去实验小学给孩子们上食品安全普及课,目的是为了让小学生们明白什么该吃什么不能吃。当我戴着志愿者的小红帽,怀着一颗炽热的心来到学校时,引来了大片欢迎我们的小朋友,在一声声“哥哥好”“姐姐好”中得知往年学长学姐们给他们留下了十分好的印象,我决定要做的更好。在经过带队队长的交流分配后,我来到了我们组的班级,忽然一阵整齐的“老师好”让我神情激荡,一双双带着好奇且充满求知欲的眼神一下子注视到了我的身上。一开始的讲课由于紧张导致说话磕磕绊绊的,但看着讲台下那一张张认真听课的笑脸,深知普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的我顿时没那么紧张,渐入佳境,并且开始了轻松愉快的交流,给他们讲完课后我又通过有小奖品的知识竞答来给他们巩固知识。一只只积极举起的手让我明白,我今天的努力是有意义的,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生活经历,而且还能让小朋友们知道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转而又想到,学校和国家在帮助我们这些贫困生的时候是否也会收获开心以及欣慰?因此更坚定了我帮助他人的决心。

到了大二青支队再次招人的时候我成功加入其中,往后的日子里,我陪伴了青支队两年多的时光,我始终没有忘记学校和国家给我们的帮助,好好学习,默默付出。

后来,青支队又组织了一次端午节去君安敬老院探望老人的活动。当我们抵达敬老院后,看着那一个个行动不方便的爷爷奶奶们时,我不禁想起了家里的奶奶,在这端午时节我却没能在她身边陪她,更想到了我也是在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下才能过上较为轻松的生活,回报社会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和队员们一边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一边和他们聊天,舒缓心情。表演结束后还有老人家舍不得我们,有的拉着我们聊天,有的和队员下棋,在多留了半小时之后,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敬老院,但也和他们约好了下次还会来。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我倍感欣慰,更有动力了。

此后我还参加了许许多多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有时候去流浪动物基地,帮助那儿的工作人员给狗狗们改善生活条件;有时候去滨江公园拾取路人乱丢的垃圾,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也曾在红绿灯处为交警部门统计过的高峰期的车流量,为更合理的交通安排做出规划等。

我想,世界是公平的,因为它会给每个人同等的机会,虽然会有不同的起点,但只要努力,未来会有无限的可能。就像自己的出生是自己所不能选择的,物质是贫困的,但是它只存在于过去和目前,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靠双手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不仅是出于对学校和社会的感恩,更是因为我想要让爱心传递,因此成为一名志愿者,奉献变成了我的骄傲所在。而志愿工作留给我的东西更多,也更为厚重,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志愿工作,回报社会。

 

个人励志座右铭

人生存在运气,但所谓运气,不是坐等天上掉馅饼的无力,而是你要先拥有敲机会之门的胆识,当机会开门时,你也有接得住的本事。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6-1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