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诚信友善先进集体——物理11901

有理想、敢担当,做新时代好青年

       

大学四年来,物理11901班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怀下,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班团委的团结协作下,班级建设日新月异,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学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有关活动,锻炼自己综合素质的同时全力为班集体贡献力量。

 

班级简介: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班级由28名同学构成,其中男生10人,女生18人。201991日,缘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28名同学相遇。这是每个同学新的开始,带着亲人的嘱托,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们汇聚在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欢迎来到物理11901。下面就把班级四年来的情况作具体介绍:

一、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建立良好班风

在院领导及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在班委及团委的带领下,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在思想上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班级由20名团员、3名预备党员和4名正式党员组成。团员与班委共同推进班级建设,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学前三年班级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95%。思想建设永远放在第一位,班级重点抓思想建设,以班风带动学风,以点带面,努力打造有正气、有才气、有朝气的班集体。物理11901班于202011月,荣获“标兵班集体”荣誉称号。

二、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优良学风

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班级必修平均绩点在3.0以上的同学有16人,占班级人数的57.14%,最高平均绩点为4.07。大一学年奖学金覆盖比例为21.43%6名同学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大二学年奖助学金覆盖比例为64.29%12名同学获得助学金,1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名同学获长江大学奖学金;大三学年奖助学金覆盖比例为35.71%7名同学获助学金,1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名同学获长江大学奖学金。作为师范班级,物理11901班也取得了许多令人自豪的成绩: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通过率为100%,班级所有同学均获得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截止目前,班级四级通过率为82.14%,六级通过率为42.39%。物理11901班在202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其中20人报考,12人成功上岸,2人保研。录取率高达60%,录取人数占全班的50%。我们深知我们要勇于尝试和突破,更加努力拼搏以获取更好的成绩。古人云:功崇惟志,业广为勒。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惟有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在社会立足。因此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共取得2个国家级证书,2个省级证书,多个院级证书,多篇科研论文。

三、学生干部各显神通,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重视素质培养,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优良班风和高素质、高效率的优秀班集体。在班级的生活方面,我们坚持以团支部为核心举行一些活动。一方面,及时传达学校的有关精神,动员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另一方面,让同学们开心的度过团组织生活。在活动中不仅发扬了团队精神、锻炼自己,还获得了很多知识,更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班长经常召集同学们进行线上线下沟通交流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问题,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动态,更深入地了解每一位同学,出现问题能够做到及时解决。同时,班级团建、团会、班会以及篮球比赛、校运动会等多项活动让班集体充分彰显其凝聚力。

为增进同学之间友谊,班委们也会聚集大家校内聚会,分享美食,同学们在一起谈心聊天、唱歌、打羽毛球、参加院内篮球赛等多项娱乐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

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比如同学们参加了青春须早为,逐梦心向党活动,表演了《平凡天使》手语操,展示了同学们的个人魅力以及团队意识。在志愿者工作上,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大学生们应该有的社会责任感。

我们以高昂的斗志和勇敢的精神迎接着风浪的来袭。虽然有过失败、有过泪水、有过教训、有过遗憾,但我们坚信人心齐,泰山移失败总是贯穿人生始终,这就是人生。坚信努力就有回报,不管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就没有迈不去的坎,没有过不了的河!进步无止境,同学们仍需努力。这是我们对过去取得的成绩的认识,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提出的要求。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再是需要保护的角色,我们是即将迈入社会的预备军,更是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我相信我们班集体在校园里是勤于学习的学生,走人社会也是贡献社会的先进者。因为我们坚信我们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3-06-16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