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诚信友善先进个人——江左达珊(2)

       

个人简介

我是来自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12103班的江左达珊,进入大学后,本人一直从事学生干部工作,先后担任班级副团支书、辅导员助理、小班、就业中心学工助理等职务,并在此期间荣获了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这些学干经历中,我学习到了如何与同学交流、与老师沟通,也努力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在课外,我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带领组员先后参加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互联网+”大赛以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分别获得了省级三等奖、校级三等奖和中南地区赛二等奖,同时主持校级大创项目一项。本人性格开朗活泼,具有亲和力,不仅富有热心、爱心,更具有强烈的责任心,一直秉持着高效率做事、高质量完成工作的态度,坚持不懈的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无论是本学院的老师同学,还是其他学院的任课老师,都得到了他们的帮助与认可,也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他们对我的关心与喜爱。

个人事迹

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三的学生,回想我进入大学这两年的生活,有了许多感触。

还记得大学报到的那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但我的心情并不是那么美好,由于疫情我的家人不能陪我来学校,我只能独自来到荆州,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离开家去外省,下了出租车后,我拖着行李箱,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汗水也浸透了我的衣服,在我觉得有些困难无助之时,我遇到了他们——我的小班。他们帮我拿行李,带我去办理入学手续,帮我答疑解惑。看着他们热情和善的笑容,我的心里充满了暖意。军训期间,由于对高温和高训练强度的不适,我发烧了,但在辅导员和小班的关心下我很快痊愈。由此,我更加坚定了想要成为一名学生干部的愿望。其实我从小学开始,一直担任着班长的职位,在上大学以前,我一直尝试说服自己,上了大学不要再当学生干部了,因为我已经有了相关的经历,不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太累了。但是遇见我的辅导员和小班之后,我改变了想法,我想要继续成为老师的好帮手,把温暖传递下去,继续为老师同学服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时光飞逝,大二期间,我成为了一名小班,我还记得迎接大一新生的那几天,看着一个个崭新的面孔带着笑容走到我面前说“学姐好”时,我特别高兴,在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那个一年前刚进校园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的自己。我陪着他们军训,带他们去医院看病,和他们谈心,给他们开班会,不厌其烦的为他们解答一个又一个问题……虽然累,但是能帮助到他们,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和满足感,再累也值得。

担任了那么多职务,就意味着每天都要为学院做很多工作,经常在休息的时候突然接到辅导员电话,我就得转身拿起电脑做文档、做表格、收表格、联系同学、发各种各样的通知、值班等等。有人问我累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正因为这些职务,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知道了应该如何与同学们交流、与老师们沟通,如何去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去处理突发事件,还有就是那份责任心与担当精神。经过这两年的学干生活,我也树立起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成为一名大学辅导员,我很向往这份工作,我也希望能在将来的某一天实现这个愿望。

经过大学这两年的磨练,我深知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用正确的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还要将这种思想转变成实际的行动,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蓬勃发展。现在,我已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通过对党的各个理论体系的学习与了解,也为我在今后考虑问题的思维方式和工作作风的进一步提升与完善指出了切实可行的理论指导和实践途径,在后期处理事情和问题上也愈发得心应手。

如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出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时,我一直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不看轻自己手头上任何一件微小的工作。在面对一些荣誉与称赞时,我并没有就此停滞不前,而是更加严于律己。因为我深知,每一份学生干部的工作都联系着很多同学的切身利益,这些事不是做给某些人看,而是要不辜负众多老师和同学的信赖,同时也为我今后走向社会累积下了宝贵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再接再厉,争取做得更好。

不忘初心,矢志不移。我一直清楚地了解明白自己身为学干的初心——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帮忙,我也会秉持这份初心继续前行,在一次次挑战中不断完善自我。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终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个人励志座右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3-06-16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