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解科学,上好《科学》
    ——成华区科学教研员唐皓来我院为2020年小学科学国培计划学员讲学

       

2020919日,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的50名科学老师代表齐聚于长江大学,国培计划(2020”—2020年非师范类新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学习之旅便正式开始了!

920日,我院邀请到了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科学教研员唐皓教师光临作关于“理解科学,上好《科学》”的报告会。在学院的筹备安排下,所有国培老师和部分18级的师范生都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于八点半在继续教育学院215正式开始。

                                             

唐老师首先从都江堰蕴含的科学知识开始讲起,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什么是科学”。随后,唐老师又介绍了科学具有实证性、创造性和逻辑推理性等特点,以及着重反映在科学家身上的求真精神、理性思维、民主意识等,介绍了科学本质,并延伸到生活,告诉各位老师对待学生或看待生活现象时,绝对不能因为自己的主观判断而忽略事实本貌,要理性对待科学。并给出了小学科学在面对“VUCA”时代的建议,推荐了很多实用的教学资源。整场报告会生动有趣,使所有参与者受益匪浅。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09-21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