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增强对学校日常管理规定的认识,加强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热爱,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大学生活和学习,营造良好的学风学纪,促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就自我。1029日物电学院于东校区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参观实验室、听讲座、召开教育大会三个部分组成。

下午,物电20级新生在辅导员和数位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分班级、分批次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实验室众多先进仪器让同学们叹为观止,专业老师们的细致的讲解让新生们对学习和科研有了无限的憧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未来的学习也充满了向往。

随后,学院聘请新东方资深讲座教师张芷瑜为新生同学们奉献一场题为“抢跑计划——我要过级”的精彩讲座。张老师分析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为大家提出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学习的建议。讲座精彩纷呈,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认真思考,合理规划,过好大学生活。

当晚,学院召开物电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鑫、副院长肖循、龚小龙、系主任李继军老师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崔月政主持会议。

 会上,肖循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学生将来考研,考公务员,入世就职等需要做好哪些准备进行指导。肖院长对大一新生寄予厚望,他谈到,来长江大学求学是人生中宝贵的一段历程,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征程中把握好机会,做好人生规划,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

肖循和李继军两位老师分别向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对于学生所学课程和未来的发展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大家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热爱。

副院长龚小龙对学院科研情况和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勉励同学们打好基础,来到东校区后,多参与科研,参加大创项目,体会科研乐趣,到实验室探索科学的奥秘。

辅导员朱帅针对学校日常管理规定进行了全方位的,多角度的解读。对学生生活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解释,并对新生纪律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敬畏规则,遵纪守纪,服从学院管理。

杨鑫书记寄语新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生的学习和发展寄予殷切的希望,对新生的未来指明正确的方向。杨书记的亲切致辞,温暖了在场学生,拨开学生心中迷雾,催人奋进。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举办,有效促进了新生树立目标,完成角色转变,在消除迷茫,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方面提供了帮助。据悉,学院后期还将出台大一新生英语学习计划,分阶段,细化措施,有效助力大一新生英语学习并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11-02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