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报考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公告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选拔质量,同时也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根据长江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我院将在2022620日举办报考2023级硕士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介绍我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近况,举办学术讲座、导师见面会等活动。

一、申请对象及招收专业

拟报考我院研究生或申请我院硕士生推免资格的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招收专业:物理学、光学工程一级硕士点,课程与教学论二级硕士点,电子信息、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学位。

二、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

2、本科成绩能保证正常毕业;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科研突出者可优先评为优秀营员,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三、流程和程序

1614—619日,学生向我院申请。填写附件1:《长江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见附件1),发到邮箱:380320107@qq.com,联系人:赵洁老师,电话:19313658108.报考本校的同学最好填写报名表,以作为相应奖学金评定依据

2619日,学院通知有意愿的学生加入2023年长大物电学院研究生招生交流群,群号:618275290.

3620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无论是否提交报名表的均可参与)。

考核评优

完整参与我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学生将获得以下资格:

1、具有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可以被长江大学接收为2023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物电学院的学生,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优先录取。

3、凡被我院成功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一律享受最高等级学业奖学金;对于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的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按《长江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管理办法》予以奖励。

五、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夏令营活动安排

620日上午

9:00-9:30

物电学院研究生培养、奖学金情况

9:40-10:00

物电学院科研实验室介绍

10:10-11:20

导师代表研究生培养心得及学术讲座(1

620日下午

14:10-15:20

导师代表研究生培养心得及学术讲座(2

15:30-16:30

营员展示和交流

16:40-17:00

在读研究生代表介绍研究生生活与学习

(具体地点将进一步通知)

六、注意事项

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试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物电学院2023年研招QQ群:618275290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6-13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