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五四,把握今日”——物电学院组织观看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通讯员 章润秋)4月30日上午10点30,为了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五四运动史的发展,物电学院团委书记陈平、部分团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于10教306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

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让我们在场各个同学倍感振奋,同时也让我们知道了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义务。

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我们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与期望: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不仅仅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要具备的品质,更是为了我们自己未来更好的发展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我们,民族的未来在我们。而现在,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更需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观看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与理解,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的讲话,也让同学们坚信青年人一定会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努力奋斗,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4-3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